close

現在當紅的電影都要來個系列世界觀才行,像是漫威宇宙系列及DC宇宙系列

前陣子剛上映的神鬼傳奇就是環球暗黑宇宙系列的首部曲

我們華人之光溫子仁導演也不惶多讓的推出了厲陰宅宇宙觀為近期的恐怖片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

早期比較有名的有絕命終結站、半夜鬼上床、奪魂鋸系列等

但在近期的恐怖片市場一直沒有一個叫好又賣座的系列作品出來

直到2013溫子仁導演推出了厲陰宅全球票房狂賣超過3.16億後,終於讓我看到恐怖市場的一道曙光

這次要介紹的是厲陰宅宇宙觀最新作品「安娜貝爾:造孽」

 

【電影預告片+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一名專門打造洋娃娃的工匠與他的妻子在痛失愛女的多年之後

夫妻倆在偶然的情況下好心地收容因為孤兒院突然關閉而無處棲身的一名修女與數名女孩

然而這群從孤兒院來的女孩們很快將成為洋娃娃工匠夫婦收藏的「安娜貝爾」所鎖定的新目標…

這集「安娜貝爾:造孽」跟這系列的作品呈現的方式都一樣

一棟大房子,一群新的房客在這間房子裡的發生的恐怖故事

其實你我都猜的到整個劇情的走向,也知道什麼時候即將會有些嚇人的橋段

但這部片厲害的地方就是導演總是可以把氣氛營造這麼的緊張,讓我們一步步掉進導演想要嚇人的圈套裡

在這片裡看的出來厲陰宅宇宙觀的野心,「安娜貝爾:造孽」幫這宇宙觀擊出了一個好球

成功的解釋清楚上一集留下的疑點,也帶出來接下來2018的另一部電影惡靈修女

又順便創造了另一個新的恐怖角色稻草人 (滿期待後續他會不會再出現)

雖然我覺得這次的安娜貝爾有一點虎頭蛇尾,結局整個有點草率的結束

各個主角的分線大部分也都簡單帶過,而且中間有幾度我都突然的覺得安納貝爾滿有喜感的

但就今年的恐怖片市場來說還稱得上佳作一枚

其實當初安娜貝爾推出第一集時我非常期待去電影院看,但看完真的非常的失望

所以第二集推出時有點緊張,這系列該不會就只有厲陰宅成功吧!

但相較之下「安娜貝爾:造孽」整個故事架構及氛圍營造的還不錯,換上了鬼關燈的導演果然還是有差

其實恐怖片看多了,嚇人的情節都很容易被民眾猜得出來

所以每一次看恐怖片時都非常期待這次會不會有新的嚇人橋段出來

厲陰宅系列每一次都有給我小驚喜,很擅長把小朋友愛玩的遊戲變得毛骨悚然

像是厲陰宅的拍手捉迷藏跟這一集紙條捉迷藏一樣

我常心想到底美國的小孩們為什麼要玩這麼可怕的遊戲勒?

讓我們繼續期待厲陰宅宇宙觀可以再帶我們甚麼驚豔的恐怖故事吧!

 

by 胖子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