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上京區 めん馬鹿一代

地址:上京区丸太町通日暮西入南伊勢屋町757−2 ササキビル 1F

電話:075-812-5818

營業時間:11:3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看到「めん馬鹿一代拉麵」是在多年前的日本美食節目

那時光看節目介紹,就已深深的被這特色拉麵給“燒”到

當下我就大聲發誓,如果我來京都旅遊就算跋山涉水我也一定要吃到

睽違多年,今天終於讓我踏上京都這塊土地,也讓我與這噴火拉麵見到面了!

抵達飯店放完行李後,我們第一站就是直奔「めん馬鹿一代」

從地鐵二條城前站走過去大概10分鐘以內,算是非常近也非常方便

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才下午五點多左右,附近上班族還沒下班,所以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按完號碼牌後不到五分鐘,店員就請我們進去入座

店內的空間其實蠻小的,只有圍繞開放廚房的吧台座位

一進門,店員就用熱情的招呼聲迎接我們,並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玩的

(頓時,我還想說店員是想要跟我們聊天嗎?心裡忐忑了一下怕會說的日文不多)

結果,後來發現店員會這樣問是因為他們有準備不同語言的菜單

所以就算看不懂日文的人來這裡也不用擔心,可以放心開心的盡情點餐!

整家店只有一種拉麵選擇,那就是招牌「噴火拉麵」

內含一片叉燒、一大坨的拉麵以及滿滿的蔥花,也可以搭配不同的套餐

我們因為太餓,都直接選擇B set,有麵、炒飯跟餃子

在拉麵端上來之前,店員會先發給我們紙圍兜

讓我們鋪在腿上跟綁在脖子上,避免等等被湯麵的熱油噴到發生危險

還會跟去搭乘遊樂園設施一樣,事前提供一份中文的遵守須知

例如:當油倒入拉麵時我們不可以拍照,只能請店員協助拍攝影片

在噴火的同時不可以逃跑,也不可以輕舉妄動,因為會嚇到隔壁客人外也會造成危險等

(這應該是我有第一次遇過規定這麼多,但客人卻都乖乖遵守的一家餐館了)

但也因為這樣多層的規定,讓我深深感受到日本人對於每個細節的嚴格要求

難怪能讓這家拉麵店維持30年歷久不衰,不但已傳承下一代,客人至今還源源不絕

【以下影片表情到味十足,絕無誇飾,請安心服用】

【噴火拉麵 1,250 yen】

滿滿的生蔥經過熱油火滾之後香氣很濃厚

除了保有原先的清脆度之外,也讓湯汁更增添了一些不一樣的風味

【B套餐 +440 yen】

套餐附的小份炒飯及五顆餃子

他們的餃子也是讓我非常驚艷,外皮非常酥脆,但內層肉餡卻是非常多汁軟嫩

小小一間的麵館沒想到卻處處充滿驚喜

這裡不僅拉麵熱情,連店員的服務也熱情十足,非常親切真實

在我們吃飽之後還貼心地與我們介紹附近的熱名景點

甚至還畫了詳細的地圖教我們如何前往,深怕我們迷路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間店,那應該是噴火拉麵跟店員都表裏如一

從內到外都用熱情包圍我們,而我的心也深深地被他們的服務給融化了!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