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人聽到「利尻島」的時候一定會滿頭問號

會問說這個島是在哪裡?該怎麼去?衣服該怎麼穿?

所以我決定來整理一篇利尻島的旅遊前往攻略

讓這個美麗且充滿新鮮海產及熱情居民的島嶼讓更多人知道!

利尻島位於北海道的北部,是日本第18大的島嶼 (面積約面積約182.11平方公里)

島上總人約5,00人左右,大多以漁業為主

其實台灣現在直飛北海道的班機非常的多

包括酷航、華航、長榮航空,而香草、捷星航空非直飛

每天至少有1-2班以上的直飛班機,再到北海道當地轉車即可到達

全球線上即時航班查詢系統:https://goo.gl/WwLWNg

接下來我會分享兩種不同到達北海道利尻島的交通方式

 

【 前往北海道利尻島交通方式 】

★ (JR路線)新千歲機場 > JR札幌 > JR旭川 > JR稚內 > 渡輪抵達利尻島

★ (國內班機路線)新千歲機場 > 轉乘國內線班機 > 抵達利尻機場

- JR路線 -

如果你想看看北海道的沿路風景,又經得起長途舟車勞頓的疲憊

那你可以選擇搭乘國內JR至稚內轉乘渡輪前往利尻島

我是在新千歲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到札幌站

再從札幌站換特急Kamui號到旭川轉特急Sarobetu到稚內

從新千歲機場搭乘JR到稚內要轉三次車,總程大約七小時左右

建議可以在車站買個鐵路便當在車上吃

吃飽喝足,看完美麗的風景後,再睡一下就會抵達了!

(題外話,我自己覺得旭川車站非常的美,再轉車空擋時可以花點時間拍拍照)

當天我們抵達稚內時已經將近晚上12點了

建議當晚就在車站附近找一間飯店休息,隔天一早再搭渡輪前往利尻島

我是選在車站附近步行約10分鐘的 Wakkanai Sun Hotel

離隔天搭乘渡輪的地方也只需步行約10-15分鐘,算是非常方便!

你可以選擇在櫃檯購票,或是使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

購票完畢後就可以前往二樓準備搭乘渡輪出發

搭乘時間大約1小時45分鐘左右,若是會暈船的朋友建議吃顆暈船藥唷~

這裡的船票就跟台灣的高鐵一樣有分等級

有1等的指定席(左上)、甲板以子席(右上)及2等的自由座(下方)

如果你選擇的是自由座就會與大家一起倒在榻榻米上

說實在的,我覺得也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

航班時間參考:http://www.heartlandferry.jp/

- 國內班機路線 -

如果你經不起長途的舟車勞頓

那就可以直接在新千歲機場選擇轉乘國內線班機到利尻島

目前國內班機只有兩家有飛:ANA & JAL

ANA 只有每年的6月到9月有飛,班機的位置也比較多

而JAL則是全年都有班次,但是相對的幾乎都是小飛機,位置比較少

特別提醒:利尻島的天氣變化很大,班機的時間會依照天氣而有所更改

也就是說不穩定性相對於渡輪來說較高,也會有臨時取消的可能

(整趟飛行時間約50分鐘左右,飛機delay的機會也頗高)

 

【 利尻島當地交通 】

利尻島上面沒有像大都市一樣有很多方便的交通工具

所以若你是來自由行的話,可以有兩種方式選擇

★ (租借汽車)利尻島機場 > 機場服務櫃檯 > 依照喜好租借不同款式汽車 

★ (觀光巴士)> 機場搭乘接駁車到鴛泊港 > 轉乘觀光巴士

- 租借汽車-

在利尻島一樓出口處旁可以找到租借車輛的櫃檯

依照不同的車種及租借時間有不同的收費方式

服務人員也特別跟我們分享大多數人會選擇租NISSAN的車款

價格相對於其他車種來說比較便宜,也蠻好駕駛的!

(貼心提醒:日本的駕駛座方向與台灣相反,上路時會需要稍微調適一下)

- 觀光巴士-

機場目前沒有觀光巴士的停靠站,需要從機場搭乘接駁公車到鴛泊港轉乘

(大人日幣370元/小孩日幣190元)

另外,也有另一個路線是從機場到鴛泊再到沓形,價位不一樣

時刻表及價位請大家依照前往旅遊時的實際公佈內容為主唷!

 

【 服裝準備 】

因為利尻島位於日本的最北端,北緯45度

除了天氣變化大之外,氣候也比台灣冷很多

最適合前往旅遊的季節在6月到9月之間,冬天會下大雪,較不適合旅遊

我自己覺得來這裡旅遊服裝的準備不是非常好拿捏

建議可以帶薄長袖的衣服、輕便長褲、棉外套及較厚的輕羽絨外套各一件

白天沒有這麼冷的時候可以穿長袖加棉外套

晚上風比較大,氣溫比較低也比較容易飄雨,這時再加上羽絨外套即可

誠心建議,洋蔥式的穿衣方式絕對是在這裡最好的選擇!

 

【 Wifi租借 】

當你入境抵達新千歲機場時的右手邊,就有Wi-Ho網路分享器租借的櫃檯囉!

我是選擇在當地機場再租借,除了歸還方便之外,也不用特地從台灣帶來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幾款型號,你們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我在利尻島的這幾天網路速度都很順很快速

同時分享給手機、筆電或是朋友都沒問題

也不用擔心要歸還機器時店家打烊的問題,因為旁邊有24小時的投遞箱子

隨時想歸還都OK,不需有時間上的壓力

Wi-Ho 特樂通:http://www.telecomsquare.tw/?p=158

以上資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若對於利尻島的資訊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詢問我唷!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