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生社區搬到這裡應該已經有10幾年了,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在煮飯時,我總會陪在旁邊

從洗米、洗菜開始學習,後來慢慢地拿起刀子切菜

到最後能拿起炒菜的鏟子做飯給全家吃!

當自己有在煮飯後,才知道一個瓦斯爐跟除油煙機有多麼重要

所以我決定幫廚房除舊換新,把整套換成莊頭北 topax的廚具

這是家裡原本的廚具配備,因為使用也10幾年了

所以外型跟功能上也比較陽春老舊

再加上我們的瓦斯爐點火功能已經有點遲鈍

每次點燃之後,就會莫名其妙的自己熄火,整個是在跟我鬧脾氣嗎?

然後除油煙機的除煙效果也大不如從前

如果來個大火快炒,廚房就像失火一樣

也很適合來一首蛋堡的:煙霧瀰漫

 

[ 除 舊 換 新 大 改 造 3 . 2 . 1 ]

我幫家裡換的是斜背直吸式油煙機(TURBO馬達 )& 高熱效二口玻璃檯面爐

斜背直吸式油煙機(TURBO馬達 )NT.7,100 元

這台除油煙機跟原本家裡舊的差別比較大

不是分開兩孔的除煙系統,而是採雙層上下吸風口

這種吸油煙的方式,油煙比較不會外散

除煙效果比之前的好很多!我也再也不用戴口罩炒菜了

他有三段風速可以依照油煙多寡調整

一般的大小風速外,還有增加一個TURBO的功能

像我剛剛說的,有時候來個大火快炒時

就可以開TURBO馬達,瞬間增壓,快速跟油煙說 bye bye!

另外,整機是不鏽鋼的材質,也非常的好擦拭清洗

高熱效二口玻璃檯面爐 NT.7,700 元

接下來,是我覺得非常時尚的高熱效二口玻璃檯面爐

穗禾金點綴黑色玻璃面板,光看就覺得的很有質感

配有五角爐架的特殊設計,是達到熱能源效率第二級唷!

當然,我發現五角設計也能讓鍋具更穩,不容易晃動

架子也可以輕鬆拿取,清洗也很方便

就連開關也是選用金色去點綴

音響式的複合旋鈕,也讓廚具的品味更提升一級

 

有了漂亮且實用的廚具之後,也增加了我做菜的次數

今天就展現小小的廚藝做飯給家人吃

豆乾炒肉絲

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愛吃白飯的人

所以每次做菜時我一定會弄一道比較重口味且下飯的菜色

苦瓜炒鹹蛋

還記得以前很怕吃苦瓜

所以媽媽後來就將苦瓜搭配鹹蛋去料理,將鹹蛋的味道盡量壓過苦瓜味

從此以後,我就真的再也不怕吃苦瓜了!

長大後,再次做這道料理,每口都是滿滿小時候的回憶

再搭配一道簡單的炒青菜菜圃蛋

美味的料理輕鬆上桌囉!

相信有了莊頭北好用且時尚的廚具後,家人一定能更常吃到我的料理

- 莊頭北 topax -

斜背直吸式油煙機 高熱效二口玻璃檯面爐 粉絲團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