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次我自己可以說是做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突破,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決定要來紀錄分享我的落髮搶救大作戰過程。其實從前幾年前開始,每次只要我去剪頭髮時,我的設計師都會不斷地提醒我說我的額頭兩側髮際線有越來越明顯往上的趨勢了,雖然還是有些許的毛髮,但如果把頭髮撥雲見日後,還是會有種見光死的感覺!

雖然家中沒有禿頭的基因遺傳,但其實生活中還是很多原因也都會容易導致掉髮甚至最後嚴重成為禿頭。像是短髮的男生每天出門一定都會習慣抓髮蠟或是髮油,但殊不知這些髮妝品裡面其實都含有部分的石油或其製品,這類化學物質被頭皮吸收後,會傷害毛囊與髮根,長久下來也會是造成掉髮或是禿頭的原因;另外像是每天在使用的洗髮精,若是隨意選擇開架式的品類,而沒有細看成分挑選的話,也很容易買到含有甲醛或是酒精的產品,雖然他們有加強殺菌的功能,但也絕對是殺敵八百,自損三千,不只會造成你的頭髮掉落,更有可能會傷害你的身體。

然而,說了這麼多原因,卻都是在我已經嚴重掉髮後才發現的,雖然已經為之以晚,但停止繼續掉髮及刺激毛囊在生新髮就變得很重要了!經過網路上很多人的推薦分享後,我決定去屈臣氏購入「落建生髮慕絲」回來體驗看看,看經過長時間的使用,能不能挽救我的掉髮危機,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這次的12周試用報告吧!

 

 使用方式 

「落建生髮慕絲」一罐容量為60g,大約是每個人1個月的用量,但我自己實際使用下來,發現其實一罐大約可以使用1-1.5個月(依照每個人使用習慣有所不同),而且小小的瓶身設計完全不占空間,就算是遇到出國旅遊時也可以放在行李箱帶著,非常方便!

為了避免瓶蓋太容易掉落,導致慕絲不小心溢出,所以「落建生髮慕絲」在瓶蓋包裝上也有貼心的設計。將產品拿出後,要先握住瓶身的圓環並旋轉瓶蓋,使圓環上的白色箭頭對準瓶蓋上的灰色箭頭後,再將瓶蓋向後、向上拉出就可以打開囉!

想要擠出生髮慕斯可不是像平時我們在擠刮鬍泡一樣,不管什麼角度都可以擠出。建議是將瓶身垂直成90度,在按壓噴頭,將幕斯擠於手中,而每次的使用量大約是一公克(相當於瓶蓋容量的一半),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每個人的使用狀況可能不盡相同,若你覺得太多可以斟酌的取捨,但如果使用太少的話是絕對不會有效果的唷!

另外也要同步提醒,生髮慕絲接觸到微溫的頭皮後會立即融化,變為液體,讓頭皮容易吸收快乾不滴,所以如果當你手的溫度過高時,也會容易導致慕絲擠出時很快的就在你的手中融化了。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會建議此時先將你的雙手沖大量的冰水降溫,並將雙手擦乾後再接觸使用慕絲。

 

 使用心得及成果 

「落建生髮慕絲」裡面含有植物萃取甘油、乳酸Lactic Acid及經實驗證實對雄激素性禿髮者可刺激毛囊生長的 Minoxidil 成分(每公克落建生髮慕絲 5%中含有50毫克的 Minoxidil )。所以若你希望能有感的看到效果的話,建議一定要每天定時定量的使用,唯有耐心不斷的乖乖使用,才能讓導致落髮的萎縮毛囊受到刺激並且擴大,進而再生新髮。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生髮更不可能一蹴可及的,是吧!

我自己的使用習慣是每天早上及晚上各使用一次,一次使用適當的量,均勻塗抹在整個頭皮,並於落髮區域加強。很多人可能會問說,明明只有某個地方落髮或是光的比較明顯,為什麼還要塗抹於整個頭皮呢?原因很簡單,平常我們塗抹髮臘時會危害毛囊生長的化成學成分早已危害到整顆頭皮,若使用慕絲時只塗抹在局部,其他沒有塗抹的區域仍有可能受到雄激素的影響導致毛囊萎縮,繼續掉髮,所以盡可能還是要整顆頭均勻地塗抹使用唷!

剛開始使用的前幾個禮拜其實會有點不習慣,一方面是因為沒有使用過這類的產品(心中總會有很多擔心的小劇場),另一方面則是塗抹在頭皮時會覺得有點涼涼的刺痛感,不過大概使用2-3周後就慢慢習慣了。

使用上注意事項:如果你是(1)懷孕或是哺乳的婦女、(2)同時有使用其他頭皮外用藥、(3)頭皮發炎、感染、疼痛或發紅、(4)18歲以下或65歲以上的人、(5)有心臟病史等原因的人,千萬請勿使用此產品唷!若擔心的話,建議在購買的時候可以先諮詢店家的醫師,這樣也比較安心。

深吸一口氣,我真的是鼓起很大很大的勇氣才敢上傳出這張照片,真的是太赤裸了!因為「落建生髮慕絲」需要長時間的使用才會看到效果,所以我記錄的間隔大概是每四周紀錄一次,這樣也比較可以看得出是否有效果。

Before:其實我本身的髮量還算多,但可能因為長時間的每天使用髮臘的造型品,導致我容易在吹頭髮的時候掉髮,而且額頭兩側的狀況更為明顯(雖然兩側髮際線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但其實毛囊還沒有壞死,還是有細微的毛髮),我相信這種狀況應該是很多男生會遇到的吧!

使用第四周:老實說,第一個月使用下來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因為吹頭髮時頭髮掉的量還是差不多,再加上男生頭髮都長得比較快,所以很難去評估說到底是落建生髮慕絲生效了,還是其實只是因為頭法比較長而顯得有濃密效果(一種以為是仙丹會立即生效的心態)。但因為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所以我決定繼續使用下去,看看接下來的成效究竟會發展如何。

使用第八周:我依然盡量維持每天早晚使用,從吹頭髮時就可以發現落髮狀況有明顯的成效改善,相較之前吹頭髮時落髮的數量沒有這麼多。兩側髮際線的停車彎凹槽變小了,也開始增生一些很細微的小細毛。

使用第十二周:拍照記錄前大概一週有去剪了頭髮,頭髮在自然沒有抹造型品作弊的狀況下,是真的可以明顯看出空洞沒有那麼多了,原本最困擾的額頭兩側頭髮的陰影就彷彿百年榕樹的樹蔭一樣,我覺得可能因為細毛慢慢長出,所以相較本來空洞的地方會明顯的很有感,頓時間信心全部找回來了,覺得這段時間的使用沒有白費,是否可以套一句名言:路遙知馬力?只要有耐心的、慢慢的長期使用,才有機會讓頭髮長出看見效果啊!

好的,以上就是我使用落建生髮慕絲的12周試用報告(目前持續使用中),其實生髮功能的產品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就能馬上見效的,而且也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而有不同的使用效果,千萬不可因短期間看不到生髮效果而中斷治療,如果提早放棄,那之前努力就會功虧一簣白費了!當然,除了使用生髮慕絲改善掉髮危機外,自己個人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使用造型品產品也都要多多注意,因為這些因素也都會導致掉髮喔!千萬不要治標不治本,這樣就會欲哭無淚了。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