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隨著潮流的走向,韓國文化已快速的擄獲很多台灣人的心,除了追韓星之外,就連拍「韓式證件照」也成為到訪韓國必做清單中的一個項目。其實我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相關的報導介紹時就已經深深的被吸引了,心想如果有一天去韓國旅遊時,絕對要親自去體驗一下!而這次剛好趁著清明連假的釜山四天三夜快閃行,二話不說馬上直衝一波。

在釜山拍「韓式證件照」的店家可能沒有像首爾那麼多,所以在出發前特別先上網爬文了一下,不然很擔心在路上隨意找會踩到雷,其中SPOTLIGHT在交通前往的便利性及網友評價都是非常好的,好了,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分享這次的搖身韓國假歐爸初體驗吧!

 

  店家資訊及前往交通  

SPOLIGHT Professional Photo Studio

地址: 225-3 Bujeon-dong, Busanjin-gu, Busan, 南韓

營業時間:10:00 am - 22:30 pm

 點我查詢韓國釜山房價點我查詢更多韓國釜山住宿優惠 

 A方案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店面沒有很好找(因為我自己也在這迷路繞了好久),所以決定分享比較細節的路線給大家。搭乘地鐵到西面站後,其實有兩種方式可以走到SPOTLIGHT。第一種是出站後直接沿著西面站地下街走到16號出口後上樓,上來後繼續直直往前走,然後看到第一個巷口後左轉,左轉後往前走大約6-8分鐘左右店家就在右手邊。

 B方案 

出站後,直接從2號出口上樓。上來後依然直直向前走到約第4個巷口後左轉,就會看到7-11及PC zone的十字路口,過個馬路後,一樣再往前走個3-5分鐘就會看到店家在你的右手邊。

SPOLIGHT的對面就是CU便利超商,如果你有點迷路的話,這應該會是一個還蠻明顯且好對應的大目標唷!我自己是在白天的時候走了B方案路線,傍晚要去拿照片的時候走了A方案路線,老實說,我自己是比較推薦走A方案,因為路線比較簡單也比較不會迷路,而且其實西面站地下街也有很多衣服或藥妝的店家,可以沿路邊走邊逛,像我自己就默默的在地下街買了兩雙鞋跟幾盒的面膜,哈哈哈!

 

  店內環境  

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看到各處擺滿了不同主題的照片作品,有全家福、個人沙龍照、婚紗照、工作證件照等等,而且文青復古的裝潢風格,再搭上店內的暖色黃光照明也顯得格外有氣氛。另外,這邊的梳化區也都是開放可自由使用的,而且店家還有幫客人們準備電棒捲、梳子等造型備品.真的是超級貼心!

看似小小的店面,但其實後面的攝影棚空間可是非常大,除了基本的白佈景之外,旁邊也還有很多不同的場景及道具可以選擇變換,甚至連服裝都可以直接在這邊借用,不需自己額外準備,所以很多韓國年輕人都會揪自己的另一半或是好朋友們一起來這裡拍照留念。像我這次來的時候就遇到一對學生情侶還有一群學校社團的來拍照,店內的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啊!

 

  韓式證件照拍攝及尺寸選擇  

其實拍證件照的速度真的很快,快到連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結束了。首先,攝影師會請你坐到小小的拍攝棚內讓他測光,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光,看似平凡無趣,但這時你若拿起手機自拍一張,你就會發現它到底有多厲害了,整個柔美到幾乎可以不用修圖,膚色及色調都很自然的恰到好處;測完光後,就即將開始一段尷尬對鏡頭微笑的過程(攝影師會不斷的打暗號請你微笑),然後你可能一個不注意,攝影師的快門就已經按了好幾下,當你才正開始習慣並融入這個尷尬的氣氛同時,拍攝差不多就結束了,哈哈哈!

快速地拍完照之後,再來就是選擇照片印刷的規格尺寸,建議可以選擇自己通常在申請文件時比較常用到的規格,例如護照或是國民身分證...等。選擇確認後,一組會幫你洗出5張,費用是20,000韓元,付完錢,也填完姓名資料後,就可以到附近晃個1-2小時再回來領照片囉!

 ◆ 身分證及晶片護照相片規格: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使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介於3.2公分至3.6公分(亦即臉部佔據整張相片面積的70~80%)

 

  照片校稿及提供檔案  

經過1-2小時後回到店面要做的第一件事,那就是跟我這裡的專業修圖人員核對你的照片。這裡的工作人員會打開你的Before跟After檔案,讓你看看他在你臉上動了什麼手腳,然後跟你確認是否還有哪裡需要調整的地方,是不是超級貼心客製化,但老實說,當你看到自己照片的第一眼時,通常會先愣住10秒(心裡os:這個螢幕上的人是誰,大哥你是不是開錯檔案了!)也就說他們的修圖功夫真的有夠細緻。我在等待的時候一邊看著工作人員正在修一個韓國歐爸的照片,越看真的是越佩服,他們除了基本的修臉技術之外,連眉毛有沒有對稱,又或是嘴唇上下厚度等等都非常講究,難怪大家來到韓國都一定得來拍上一張!

確認照片過後,就可以等待相片印出囉!很多人應該會擔心說如果洗出來的照片使用完了該怎麼辦?別擔心,SPOTLIGHT也會貼心的提供相片電子檔給你們(提供近跟遠的兩種尺寸),就算回台灣後洗出來的照片使用完了,還是可以自己拿著電子檔去相館沖洗。這次體驗完後,我自己也很真心推薦這間的技術跟服務,若大家有來到釜山的話,可以來體驗一下道地的韓式證件照拍攝唷!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