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中西區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點我查詢房價搶先訂房優惠點我查詢更多台南市住宿優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多人說到台南,第一個聯想到的印象是滿街的可口美食

但你知道嗎?其實台南不僅僅只有美食

其實還有很多迷人的地方,也因為這些迷人之處,讓台南成為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我很喜歡台南人慢步調的生活,不疾不徐的品味每個時刻

我也很喜歡台南這個城市中永遠瀰漫著古色古香的文藝氣息

更喜歡這裡的市民,習慣用熱情且歡樂的態度面對每一位外地遊客

而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

今天,我決定再度來到台南,構建一個新的美好回憶

這次的兩天一夜台南快閃行

我們選擇在近期很夯的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這裡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方便,走沒幾步路就可以找到一間知名的排隊美食

例如:莉莉水果店、阿堂鹹粥、福記肉圓又或是阿明豬心冬粉

不管你下午嘴饞,又或是晚上肚子餓,都不怕找不到美食可以吃

而且飯店就在友愛市場正對面,算是很好找的大地標,也是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U.I.J Hotel & Hostel 大廳

我很喜歡UIJ給人帶來的滿滿悠哉舒適感

還記得那天在等待check-in的時候,耳邊傳來old school的黑膠音樂聲響

整間屋子飄散著淡淡的香氛氣味,坐在古董的老傢俱椅子上

讓冷冰冰的工業風裝潢,瞬間搭起拉近你我心中的橋樑,增添觸碰歲月的溫度

粅粅書BBBooks書店 及 鷲田咖啡吧

一樓不僅是接待大廳,更是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粅粅書BBBooks」書店

有來自世界各地關於旅遊及美食的書籍,讓你在UIJ就彷彿航向全世界

一旁還有設「鷲田咖啡吧」,但這咖啡吧就不是24小時的唷!

在慵懶的週末午後,點杯咖啡,選一本你喜歡的書籍

坐在舒適的古董子上,儘管手上拿的書籍是來自不同時光或國家

但每個物件各自伴隨著不同的故事,一邊品著咖啡,也一邊品著你我的故事

U.I.J Hotel 友致客房 

   點我查詢房價搶先訂房優惠點我查詢更多台南市住宿優惠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UIJ的「友致客房」,算是比較基本的精緻房型

提供一大床與雙單床兩種選擇,不管是雙人出遊或是商務之旅,都非常適合

而且UIJ不僅僅是一間設計旅店(Hotel),更是一間青年旅舍(Hostel)

UIJ提供87間客房及110個背包床位,讓每一位旅人都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旅行方式

房間內的設計風格依然維持我最喜歡的復古工業風

並將一樓精心堆疊出的紅磚牆面延伸至旅館的每一個空間

紅磚能儲蓄冬日的陽光、能吐納夏日的煩悶,讓每一處都冬暖夏涼

UIJ Hotel在房間內的小細節也非常講究

進入房間便可以馬上看到眼前桌上的可回沖迎賓氣泡水及地上的皮革室內拖

其中這個是皮革室內拖可是來頭不小

「林果良品ORINGO x U.I.J 聯名訂製皮革拖鞋」,使用全牛皮油感皮革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聯名的概念產品,顛覆以往飯店提供制式的紙拖鞋

這樣的皮革拖鞋經過仔細的清潔後可以多次重複使用,更加環保愛地球

且芥末黃與可可棕兩種顏色,更為房間增添了色彩及品味質感

(如果你喜歡這款UIJ與林果良品聯名的拖鞋,可以直接至一樓大廳購買)

進入房間後便能看到一旁的大理石面洗手台

還有UIJ為房客特別準備的盥洗旅行包,不織布的材質非常有質感

退房後這個不織布包就成為UIJ送你的見面禮,是可以免費帶回家的唷!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讓我們洗澡不會濕搭搭的

而且使用的品牌也來頭不小:GROHE淋浴設備及TOTO的馬桶與洗手台

每個小細節都用高品質的內容呈現,也讓房客使用起來格外舒適

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及 恣意露台 Terrace

我前面有說到UIJ不僅僅是一間設計旅店(Hotel),更是一間青年旅舍(Hostel)

二樓就是Hostel的房間以及整棟房客們共用的「共享廚房」

大家可以跟朋友們在這裡玩桌遊、聊聊天又或是看看書報雜誌

還記得入住的那晚,我們也在此認識到一群剛畢業的年輕學生們

與他們交換彼此的人生經歷與故事,美好的相遇就從這「有愛」的氛圍開始

到了晚上,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也呈現了另一種不同的氛圍

那晚,我們跑到二樓戶外的「恣意露台」,享受浪漫的星光饗宴

來到這裡我們學會了放慢步調,感受屬於台南的奢侈時光

我說:旅行的理由不需要闡述太多,一個字就可以概括全部:走

   點我查詢房價搶先訂房優惠點我查詢更多台南市住宿優惠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