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馬蓋地是菲律賓的一個城市,可以從宿霧市搭乘渡輪抵達

這裡有豐富的沙灘度假中心跟潛水點,也是世界十大潛水聖地之一

對於喜歡自助潛水旅遊的人來說,絕對是人生中必去景點

而且在阿波島 Apo Island你可以輕鬆地與海龜超零距離接觸

還可以看到超豐富的珊瑚礁群及許多特別的海底生物,絕對讓你驚呼連連!

當然,如果你不會潛水的話也不用擔心

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基礎班的浮潛活動,全程都會有當地教練在一旁照料

就算是你旱鴨子都可以放心的盡情享受美麗的海底風光

阿波島是杜馬蓋地南邊的一座小島

如果要前往阿波島必須在杜馬蓋地碼頭搭乘螃蟹小船,大約一小時左右

這裡的小船很像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船,但兩邊多了螃蟹腳支架

能讓船隻更加平衡穩固,不會因為海風而東倒西歪,是這裡當地獨有的特色

為了不耽誤到行程,也為了配合海龜活動的時間

我們當天一大早就必須起床,帶著睡眼惺忪的神情晃晃盪盪的啟程出發

這裡的小船真的非常“小”,然後太陽真的沒在開玩笑的“大”

建議大家在出發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不然整趟行程完畢之後,一定會被曬傷

我只是不小心在船上打嗑睡了一下,醒來之後背部就已經被烤得差不多五分熟了吧~

這裡的藍天白雲跟清澈海景實在是美的如詩如畫

四周圍繞著當地的居民小孩在岸邊玩耍

愛小孩的我忍不住湊上前去與他們拍照聊了幾句,那純真的笑容真的太可愛了!

如同我前面提到的,如果你是害怕水的旱鴨子也不用擔心

因為除了會有專屬教練陪同下水之外,一旁也會有其他的救生員在注意

別看他們一臉好像兇巴巴的樣子,其他他們超級親切

還記得那天我把相機拿出來時,他們隨即對我擺出帥氣的pose要讓我捕捉

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釋放濃濃的熱情包圍我們

對了,這邊要特別提醒如果你有天線寶寶換氣管的話可以自行攜帶

或是像我們一樣出發前跟鈦美旅行社租借,也是非常方便喲!

教練一次會帶大約5-6人出海,大家繞圈圍繞在海龜周圍

我本來以為要到很遠很深的海岸才看得到牠們的蹤癮

沒想到才沒幾步,就可以從清澈的海面上看到海龜們朝著我們游來

海龜們緩慢的游來游去,一點也沒有殺傷力,超級療癒的啦!

這是我第一次與海龜這麼的零距離接觸

本來在下水前我還非常害怕擔心,很怕被海龜攻擊(抖)

沒想到踏入海底之後卻一點也不怕了,反而深深的愛上了

沒錯!我們就是與海龜這麼的零距離接觸

海龜在海底悠遊自在的游啊游,不斷的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本來想要試圖與海龜來個完美的自拍合影,但牠實在太好動了,哈哈

如果你追不上海龜快速遨遊的速度的話

也可以請隨行的教練協助潛到深一點的海底替你們拍照

切記,這裡的海龜雖然都不怕人類,但也記得互相尊重

就算他們游到你身邊也千萬不要用手去觸摸或是傷害牠們唷!

阿波島上平時就有少量的居民居住

在這裡意外讓我遇見類似小時候在鄉下外婆家旁的柑仔店

你們知道這裡的居民購買香菸不是像台灣一樣一包一包購買

而是跟店家一根一根購買,看你這次想要購買幾根,是不是超級特別的

出海回來後從遠方飄來陣陣的香氣,害我們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今天的午餐是由當地村落居民幫我們料理的

身在海島國家的我們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當地的新鮮海產

居民們一邊料理一邊熱情的與我們聊天,分享著他們料理的喜悅

而不爭氣的我們,沒有幫忙,卻在一旁偷偷的吃起來了,哈哈哈哈!

(沒辦法,誰叫眼前的美食這麼美味,而我們又實在太餓了)

登登登登!滿桌的山珍海味終於完美上桌了

這裡的海鮮真的是新鮮的沒在開玩笑,非常鮮甜

我們幾個人沒兩下子就把滿桌的菜色吃得一乾二淨,超級滿足

與海龜零距離接觸互動了一個上午後,又有美味的午餐可以享用

整趟的長途跋涉一切都值得不後悔了,就連曬傷的皮膚也頓時忘記了疼痛

以前只能透過電視上看到這樣不真實的美麗海景

這次卻有機會能真真實實的映入我眼簾,只能說:人生啊!就該放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菲律賓旅遊相關文章

【菲律賓薄荷島】巴里卡薩島大斷層 BALICASAG ISLAND - 魚兒的海底約會

【菲律賓薄荷島】Be Grand 豪華渡假村- 超大專屬泳池、夜間酒吧、美味早餐

【菲律賓薄荷島】世紀美景眼鏡猴餐廳 - 彷彿置身在歐洲城堡的海景餐廳

- 鈦美旅行社 TM Travel -

官網粉絲團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