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嚴重的「無印良品」迷的話

那你一定要認真看完這篇文章,而且可能還會跟我一樣興奮到驚呼連連

無印良品繼年初在深圳開了全球首間MUJI HOTEL設計旅店後

今年六月又在北京老西城區開設第二個據點,搭配老胡同街景特別有風味

而我也趁著這次的北京之旅,特別規劃一天親自入住好好享受一下!

 飯店外觀及周邊景點

北京坊 MUJI HOTEL | 飯店門口 

  點我查詢更多北京住宿優惠點我查詢北京房價

MUJI HOTEL BEJING 位於北京坊內

而北京坊簡單來說就是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的建築集群設計計畫

從2017年正式落成後,陸續引進各類展館、書店或文創類型等商業型態

除了充滿濃厚的北京特色外,更將這裡定位為「中國式生活體驗區」

當然,這裡的交通跟周邊景點也非常方便跟熱鬧

飯店距離天安門廣場僅450公尺左右,再往下走即可抵達壯觀的故宮

如果肚子餓了,還可以到後方的前門大街體驗清末明初的建築風格

順便體驗一下北京道地的小吃及特色菜餚,絕對不怕你餓肚子!

 飯店大廳及MUJI設施

入住櫃檯 | Cafe & Meal | BOOK LOUNGE

飯店內共有五層,B1是無印良品,1F是大廳,2F-3F為客房,4F則是餐廳

大廳除了為基本的入住辦理櫃檯外,也同時身兼多種功能

MUJI Cafe & MealBOOK LOUNGE

BOOK LOUNGE蒐藏了從世界各地精心挑選的旅行、文化、歷史、文學、隨筆、寫真等題材書籍

還有大量展示北京文化和特色的書籍,散發著滿滿的書香氣息

而中間的桌子則是展示北京傳統的器皿,帶你回顧及更加認識豐富的北京文化

通往B1手扶梯|無印良品商店

MUJI HOTEL內,當然少不了讓「無印迷」們瘋狂無印良品商店

這裡的無印良品比市區的品項還多,店內範圍也比較大

如果你在入住的過程中有看中自己喜歡的商品,都可以到這裡來採購回家

 房間內環境及入住心得

房間內床鋪|房間空間

飯店內共 6 種房型(A-F型) 42 間客房,價格從人民幣 550 元到 3200 元不等

因為客房間數本身就不多,再加上人人都想趁著新開幕時來入住

所以這次我只訂到TYPE B的房型,空間大小約18-25m²(一張大床)

老實說,這裡的空間就跟一般日本飯店差不多

一個人住剛剛好,兩個人住就是緊繃了,因為會不夠空間放打開的行李箱

盥洗台|浴室及馬桶

如同前面所說,這裡的房間空間大小可以說是寸土寸金

所以刷牙洗臉的盥洗台也是設計在浴室外面,一進房門就會立即看到

浴室的部分則是淋浴的乾濕分離,不怕會弄得整間浴室濕噠噠

對了,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感應式馬桶,只要走靠近就會自己打開

對於晚上會睡眼惺忪起來尿尿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方便又貼心的設計(簡單來說是懶)

  點我查詢更多北京住宿優惠點我查詢北京房價

房間相關備品|額外設備

毫無疑問,進入了MUJI HOTEL就是要給你滿滿的無印良品

從咖啡沖泡、衛生用品,甚至到掛牆面的CD播放器、空氣清淨機、檯燈及香氛機等

整間房間可以說是無印良品的小小商品展示間

讓消費者可以實際入住體驗,慢慢地感受自家品牌的優良產品,並傳達品牌氛圍

房間內提供無印良品礦泉水及周邊零食系列

更附上一本《MUJI 無印良品》的書籍,裡面介紹了品牌創立的背景故事

讓消費者除了入住體驗來瞭解品牌外,更可以藉由詳細的文字記載

對品牌的設計理念和經典不敗的設計產生更進一步的好感及印象,對品牌是額外加分的舉動

4F 無印良品 餐堂 (MUJI Dinner)

餐廳飲料吧|用餐環境

位於四樓的MUJI Diner餐廳一樣秉持著無印良品的簡約風格

將木質運用在整體裝潢及桌椅上,給人一種回家的氛圍

屋頂的透光設計讓早晨的陽光清新降臨人間,也為餐廳增添了不少溫度

而MUJI Diner以「家」為構想出發製作美味的---家庭料理

希望能讓來到這裡的旅人們在品味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到家的幸福味道

在這裡不僅提供道地的中國北京料理,更精心打造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而頂樓到了晚上會搖身一變成為露天酒吧

除了有沙發及高腳椅可以慵懶的放鬆之外,更有厲害的景觀

由於飯店四周沒有太多過高的建築物,所以只要在四樓的高度就可以一覽天安門(夜景)

在這裡享受北京這座城市的特色,更能細細品味濃郁的歷史痕跡

後記

這次的住宿體驗我給MUJI HOTEL 85分,尚有可進步的空間

雖然我自己是無印良品的中毒者,入住這裡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

但可能因為才剛開幕,在很多小細節上都還沒這麼的純熟跟細心

例如員工的教育訓練(對飯店的熟悉度)或是房間環境打掃(淋浴間有頭髮)

希望經過時間的累積,下一次能讓我體驗到全新的感受,to be continued ....

  點我查詢更多北京住宿優惠點我查詢北京房價

 

- MUJI HOTEL BEJING -

Adress:中國北京市西城區煤市街 廊坊頭條21號院2號樓

(北京地鐵2號線 前門站 C西南口出口)

Tel: +86 10 6316 9199

官網:https://hotel.muji.com/en/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