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票房出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雖然好萊塢大片們依舊票房亮眼,但是默默出現了一些口碑型的電影

這些電影都一些相同的特點:1、沒有龐大的廣告預算

2、電影來自非主流電影市場的國家,而且劇本打破我們對那國家既有的印象

3、IMDb分數都非常高

像是年初來自印度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以及前陣子非常紅的西班牙推理神片「佈局」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來自泰國口碑爆棚的新電影「模犯生」

劇情的緊張刺激程度與歐美大片可以說是不分軒輊!

【電影預告片+劇情簡介】

納塔吾彭皮里亞編導,真人實事改編

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

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

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決定鋌而走險

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

再將答案傳回泰國,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完美的計畫卻在最後一刻被識破……

「模犯生」這部電影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

為校園考試作弊引發的一些利益道德的問題,雖然簡單,但是非常地貼近我們的生活

加上這部片是真人真實改編,更為這部電影加分許多

這部電影是用倒敘事的方式開場,倒敘事方式的電影通常都非常考驗導演們的剪輯功力

但這部片完全沒冷場,也非常流暢,不會讓人搞錯電影的時間順序,前後呼應

唯一遺憾,應該是結局收尾的有點太倉促 (可能是我覺得太好看不捨得結束)

而且電影裡面使用非常多澎拜且浮誇的配樂和慢動作

讓單純的一個考試作弊搞得好像要淺入白宮刺殺總統一樣緊張萬分

這部片另外一個賣點,應該就是主角們各個顏值高到爆表啊!

女主角小琳現實生活中原本是模特兒,這是她第一部電影

雖然整部素顏演出,但氣場依然強大,光看她坐在行李箱上的畫面就知道她的魅力了

再來,我相信少女們看完這部片後一定會愛上這個21歲的泰國小鮮肉男主角

從一開始木訥好學生表現到後面結局的大轉變,演得恰到好處

女配角我也覺得非常漂亮,而且有一點像twins的阿嬌感覺

男配角現實生活中也是個小鮮肉,把劇中的富家公子哥演得唯妙唯肖

這部片可以算是泰國電影在台灣一個新的里程碑

一般大家講到泰國片一定只會想到恐怖片,不然就是搞笑片

「模犯生」完全顛覆我對泰國電影的印象

一個校園作弊的題材可以詮釋的像在看瞞天過海或是出神入化這種動作片

整部片長130分鐘的內容,完完全全沒有冷場,暑假強檔首推經典校園片就是這部吧!

 

by 胖子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