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7屆奧斯卡最大的新聞非「頒錯獎烏龍事件」莫屬

本來La La Land 高興的上台領獎,卻被中途喊停

正式頒布給描述包含同志及社會家庭問題等多項議題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而這部電影除了得到最佳電影外

也拿下了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最佳改編劇本獎,也算是本屆的大贏家

電影簡介:

電影在敘述一名黑人男孩,

從他幼年、青年及成年三個不同時期階段去講述他的成長歷程

而在這三段歷程中也充分傳達了家庭、社會及學校等生存環境的現實

主角夏隆從小因個子矮小,不擅常與朋友溝通

所以從小就成為校園中被鎖定霸凌的人物之一

再加上生長在沒有父愛及母親長期沈溺於毒品的環境下,導致他一直無法在正規環境下成長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尤安(男配角)

尤安跟他老婆將夏隆視如己出,一路陪伴夏隆長大

到了青少年時期,夏隆發現他愛上總在重要時刻保護他的同學凱文

成年時期,夏隆已長大成人約30歲出頭,

他已離開從小成長的邁阿密,去了別州工作

除了告別童年的慘痛過去,也希望自己有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三個階段相互輝映真摯感人,各傳達了不同的故事給我們 ...

其實會來看這部的第一個原因是為了想知道:

為什麼這部片會贏過La La Land 拿下最佳影片呢 ?

看完之後我除了找到答案之外,也被這部片的後座力給感動了

因為主角夏隆遇到的背景故事與我有幾分相似

當然不是說愛上學校的哥們同學啦!哈哈哈

是在我求學的時期,我也是一位不擅長與同學間social的人

而且我喜歡的興趣事物都是少數男生喜歡的

如:烹飪、美術、音樂等等

再加上從小就生長在沒有父愛的環境下,其實我很難懂如何與男生自然相處

當然也少不了遇到同儕之間的霸凌與嘲笑

我想這也跟夏隆所面對的窘境相近

雖然電影的結尾很突然,當下你會無法瞬間了解結局所想傳達的

導演預留了很大的想像空間給觀影者,不給他制式的結局

你可以為夏隆描繪你心中的完美結局,不管是喜是悲

但整段故事讓你回想起來絕對是後勁無窮

趁還沒下檔時,不仿去戲院看看吧!

 

 by MOMO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也別吝嗇的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歡迎加入 MOMO Check 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